行业新闻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新钢核电用钢成功中标巴基斯坦最大核电项目
    近日,新钢公司核电用钢成功中标巴基斯坦国内最大核电项目——卡拉奇核电厂2号、3号机组。该项目是中巴两国政府合作项目,被巴基斯坦总理誉为“电力供应的重要来源”,是我国推动核电“走出去”战略的标志性项目,也是国家实施“中巴经济走廊”和“一带一路”战略建设的重要成果,具有重大政治意义。

  卡拉奇核电计划建设两台百万千瓦级ACP1000核电机组,厂址位于阿拉伯海沿岸、巴基斯坦卡拉奇市附近,距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约900公里。项目总造价95.9亿美元,为中国在巴基斯坦建造的第二大能源项目,仅次于2011年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向巴基斯坦提出的150亿美元水电计划。

  新钢此次中标的两单核电用钢出口合同,主要是来自中厚板产线的Q265HR和Q235C,将被用于安全壳喷淋热交换器。接到订单后,为确保核电合同严格按要求落实推进,新钢公司高度重视,认真制定生产计划,狠抓工艺要求,细化了合同跟踪、协调管理方案,并安排质量技术人员跟班监督。目前,这批订单已经进入轧钢阶段。

  新钢公司2008年开始进军核电工程用钢板市场,现已成为国内为数不多能够生产制造核电工程用钢板的钢铁企业之一。为抢抓机遇,进一步占领高端钢材市场,扩大产品市场知名度,公司就核电产品制造质量控制模式进行了全新的策划并不断完善,建立核电工程用钢板制造质量保证体系,严格遵守核电工程用钢板制造质量控制要求,为建造高质量的核电站提供质量保证。

  新钢公司核电用钢已经涉足高端领域,现有的主要钢种包括:20HR-B、Q265HR、SA516Gr.70、A517MGr.B、Q245R、Q345R、S235J0、S235JR、S235JRG2、S275JO、S275J2G3、S355J0、SA387 Gr.12CL.2等,先后应用于海南昌江核电EM7包项目、海阳4#项目、福清5&6项目、红沿河CPR1000项目、咸宁项目、浙江三门PL02项目、辽宁AP1000徐大堡一期工程等国内核电站以及巴基斯坦恰希玛等国外核电站建设,成为国内为数不多能够生产制造核电工程用钢板的钢铁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