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巴基斯坦中电胡布两台660MW燃煤发电项目签署EPC合同

       5月31日,巴基斯坦中电胡布2×660MW燃煤发电项目EPC合同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中电胡布发电有限公司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中电工程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联合体签署了EPC合同。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立德(H.E.MASOOD KHALID),中巴经济走廊特使扎法尔(H.E.MR.ZARARUDDIN MAHMOOD),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副总经理,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吴春利,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下称中电国际)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余兵,国家开发银行企业局副局长姜道国等各方代表出席签字仪式。

  马璐表示,中电胡布项目是中电国际首个在海外控股自主开发建设的大型煤电项目。希望项目公司与EPC联合体共同努力,处理好工期与质量、安全与效益的关系,确保实现项目履约与质量效益协同共进,推动项目按期建成投产,打造“技术一流、质量一流、管理一流、效益一流”的国际示范工程、精品工程,共同把中电胡布项目建成中巴能源合作的典范,为有效缓解巴基斯坦电力短缺矛盾的目标和促进巴基斯坦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哈立德表示,过去数十年巴基斯坦一直都在经历能源紧缺,巴方各级政府和机构全力支持中巴经济走廊项下中方投资、建设的电力项目。希望中巴企业把握机会,履行好对两国政府的承诺,全力推进工程施工,按期完成工程,相信在项目业主和EPC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将胡布项目建设成为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示范工程。

  中电胡布燃煤发电项目由国家电投中电国际与巴基斯坦HUBCCO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由中电国际控股的中电胡布发电有限公司负责该项目的开发、建设以及运营。项目总投资近20亿美元,预计2019年实现商运。

  集团公司国际业务部、火电与售电部、中电国际相关部门以及中电胡布发电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签订仪式。